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雷雨胞作怪 氣象局發佈豪雨特報

記者 張琇婉 / 攝影 孫銘遙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12 09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受到旺盛西南氣流的影響,氣象局持續針對新竹以南到屏東地區發佈豪雨特報,尤其適逢農曆大潮,氣象局更是特別提醒中南部,位處低窪區的民眾要嚴防淹水。此外,還要注意的是,在台灣東方海面,已經有一個熱帶低氣壓形成,會不會變成颱風,氣象局持續觀察中。

大雨大雨一直下,路上行人雨傘、雨衣不敢離手,受到旺盛西南氣流的影響,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。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:「從台中到嘉義甚至到台南,在今天白天要特別注意,因為發生大豪雨的機率很高;另外在南部山區,是另外一塊比較容易產生多雨量的地區,也是要注意。」

不穩定的雷雨胞影響著天氣,而適逢農曆大潮,氣象局更是呼籲中南部低窪地區民眾,要嚴防淹水情況發生。

除了惱人的雨還會持續一直下,台灣東部海岸還形成一個新熱帶性低氣壓,會不會發展成颱風,氣象局持續觀察。吳德榮:「在菲律賓東邊,大概1500公里地方,是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,它也正在發展,將來當然生成颱風的機會很高。」

氣象局表示,不穩定的天氣,還會持續到14日,氣候才有可能轉為午後雷陣雨的夏日氣候,提醒民眾,還是小心再小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豪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2

0.0347

0.1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