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粉圓、香菇華麗入菜 素握壽司更清甜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王偉帆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0 10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你有看過素的握壽司嗎?有日本料理店研發創作「素食握壽司」,師傅巧手捏出的握壽司,搭配山藥、秋葵、香菇,甚至是粉圓,不只外觀一樣華麗,口味不輸真正的魚肉握壽司,而且就跟一般日本料理店一樣,可以坐在吧檯跟師父現點現做。

大廚:「歡迎光臨!」TVBS記者陳乃瑜:「日式招呼聲和生魚片吧檯,在一般的日本料理店都很常見,不過這裡的握壽司很不一樣。」大廚:「幫你送這一套我們的握壽司。」

晶瑩剔透的握壽司,有鮭魚卵、有鰻魚,不過怎麼還有山藥、秋葵,其實這一整盤通通都是素的,不過美食當前,到底是素的還是葷的,連客人都吃不出來。民眾:「像烤鰻魚,(味道)很細緻、很別緻,很獨特、很有創意啦。」

拿來和一般握壽司比一比,視覺震撼,味覺更令人驚豔,少了葷食的油膩,更能品嘗食材的鮮甜清爽,像是這一貫握壽司,用的是大廚自己醃的小番茄、鮭魚卵和蝦卵則是調味過的粉圓,這一貫看起來像鰻魚,其實是白靈芝菇。

業者何振嘉:「我們可以創意無限,到目前為止是30、40種,我們進來這裡的時候,是把它整理完之後,把它變成一個室內型的餐廳。」

隱身在中和山區的這家餐廳,空間充滿禪意,很難想像幾年前,這裡是廢棄木工廠,業者改建打造純素日本料理環境,用創意呈現視覺和味覺的雙重饗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1

0.0383

0.1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