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袁健生:派任金溥聰與美有默契

記者 倪嘉徽 美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0 11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政府國安、外交團隊異動,金溥聰確定接任駐美代表一職,現任代表袁健生轉任國安局秘書長,外界質疑金溥聰沒有傳統外交經驗,但袁健生表示,美方對金溥聰有一定的了解,還有國安團隊支持,預計年底就會赴美就任。

總統大選後沉潛好一陣子的金溥聰,月初才赴美出席民主黨全代會,不到3個禮拜,就確認將出任駐美代表。新任駐美代表金溥聰(2012.9.3):「我早年也是從事政黨外交的工作,所以我當初接下(國民黨)國際事務中心首席顧問,也是希望在外交方面能盡一份力量,尤其台灣在外交方面有很多實際的困境。」

沒有傳統外交經驗的金溥聰,接任駐美代表,現任代表袁健生信心滿滿的表示,美方對金溥聰並不陌生,更重要的,是金溥聰有台北的授權,以及國安外交團隊的支援。

駐美代表袁健生:「駐美代表的工作最重要就是授權,溥聰兄在授權這方面絕無問題,美方對他也非常熟悉,所以他來我相信絕對可以勝任愉快,這個默契是雙邊的默契是很充分的,過程所謂同意要一段時間,默契有了以後,作業程序要一段時間,因為最後還是要到白宮去。」

袁健生表示,金溥聰可望在年底前赴美履新,而他本人預計在主持華府雙橡園的國慶酒會後,就會返回台灣接任國安會秘書長新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溥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1

0.0682

0.19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