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豪雨釀災/小琉球最慘 船停駛7天生鮮匱乏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13 18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東下了幾天的雨,目前傳出太麻里溪水位暴漲,嘉蘭村正在警戒邊緣,隨時有可能要撤村,而在綠島有3千多名遊客,因為交通船已經停駛2天,進退不得,受困綠島無法回到台灣本島,而屏東小琉球更慘,交通船停駛1個星期了,生活物資已經相當缺乏。

風也大,雨也大,台東連日這樣的天氣,讓太麻里溪水水位直直升高。

就在溪水旁的嘉蘭村看起來岌岌可危,家家戶戶都警戒,準備隨時撤村。達仁鄉鄉長:「我們擔心2年前海棠風災會重演,所幸我們請村長事先跟村民廣播,隨時依照廣播做撤離的適當措施。」記者:「廣播怎麼樣?」居民:「我沒有聽清楚,雨下太大。」

而在離島的居民則是動彈不得,星期六以前去綠島玩的民眾,癡癡盼著交通船2天,但都沒看到半點影子,星期一了都趕不回來上班,島上吃的東西有限,3千多名遊客,已經買光島上2間超商的食物,受困的民眾越想越氣。

受困遊客江太太:「早上有些人,6、7點就跑到碼頭去等(船),因為8點半本來就有一班,所以他現在8點半就又確定不開,又說什麼再等等看,中午再發佈,這樣子是在整人,因為我們離島,他這邊,從這裡到碼頭,騎摩托車要騎15到20分鐘,那個風浪,一路上風浪很大。」

滯留在島上沒辦法回來,遊客抱怨海巡署當初沒有阻止他們出海,海巡也很無奈。綠島海巡副大隊長:「能不能開通通由業者去決定,業者要開的話,如果有立即危險的話,我們會勸導跟修正。」

3千名遊客加上2千多個當地居民,海巡估計,島上民生物資還可以支撐2天左右,而比綠島更慘的是屏東縣的小琉球,因為天候太惡劣,行駛東港和小琉球的交通船已經停駛一週,20多名遊客住民宿住了7天,島上還有上千個居民,生鮮食物相當缺乏。琉球鄉長洪義詳:「所有的生鮮蔬果啊, 新鮮的肉類、牛奶、雞蛋,通通都沒有了。」

這場雨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停,離島的綠島和小琉球民眾,都在等天氣放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小琉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696

0.15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