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消費一把罩】粉刷油漆DIY  工具備妥900有找

記者 朱詠薇 / 攝影 賴思豪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14 1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沒有發現,家裡牆壁因為潮溼會出現脫落、凸起的情形,這個時候就會產生我們眼睛看不到的粉塵,時間久,容易發生呼吸道的疾病,怎麼省錢裝潢?第一集要教大家粉刷油漆DIY,備齊所有工具只要800多元,達人還要告訴大家,油漆怎麼挑可以美觀又持久。

天空藍的油漆很多人喜歡這個顏色,你一定猜不到紅色加黃色加土黃色,會變出芥墨綠色的油漆調色機,可以變出2016種顏色。油漆達人許晏連:「傳統的水泥漆的話,遇潮濕會粉化,會慢慢掉粉塵下來,那些粉塵我們看不到,可能會對我們呼吸道會有傷害。」

舊漆有粉塵花錢有理,就為了健康,考慮一下全家總動員讓家裡牆壁換個顏色;達人說,外面請人施工至少3萬起跳,其中2萬5是工錢,這筆錢可以省下來自己賺。

DIY第一個步驟,要先有一把油漆刮刀,把舊的油漆處理乾淨,補斑駁的凹洞,一罐批土59元、批土刀15元、遮蔽膠帶1捆150元、好用的滾筒刷145元一支、油漆盤40元、毛刷65元、砂紙一大張50元、比較高的地方需要的延長桿一支199元,全部備妥900元有找。許晏連:「我們可以拿家裡一般透明膠帶、封箱膠帶都可以,貼到牆壁上往外拉,如果有脫漆的情形,就建議要修補這個牆面。」

要檢查牆壁油漆的選擇也很重要,歷史最優久的水泥漆1公升90元,優點是遮蓋力強,現在最多人選擇的是乳膠漆1公升貴了80元,但是防霉程度比較優,壽命也比較持久,最新產品是陶瓷漆每公升200元,最貴但是質感也最好、抗污力最強。

TVBS記者朱詠薇:「不用太多的錢,一點點浪漫,讓我們為自己的家換上新的顏色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油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1

0.0690

0.16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