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8千歲宴 10道「飫鬼神」菜單上菜

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0 17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南投有一場「8千歲宴」,邀請100位80歲以上的長者共享午宴,而端出的「飫鬼神」菜單,10道創意料理,有「大姑禮佛」、「黑白兩道沙拉」、「鬼才味刺蔥」,不只菜名特別,也各有典故;像是「尼姑跳牆」,仿佛跳牆,是一道做給尼姑聞香跳牆的素食料理,其他大多以埔里在地食材香菇、刺蔥、美人腿,製作料理。

這一桌創意料理,菜色分別有「陳青天包」、「山葵烤鴨」、「心肝美人」、「黑白兩道沙拉」,為什麼取名「飫鬼神」菜單?原來出自自稱從小就「飫鬼」的這位長者。設宴人黃淵:「我飫鬼神,我農曆7月14日出生,為了要吃7月15日普渡大拜拜。」

10道菜都取自南投埔里在地食材,也各有典故,像是這道「尼姑跳牆」,是仿佛跳牆,做給尼姑聞香跳牆的素食。黃淵:「這個好的料理,尼姑一聞,就會跳起來,這是素食的。」

另外這道「大姑禮佛」,以現採的大香菇料理,而「鬼才味刺蔥」,則是由埔里特殊食材刺蔥,和鹹蛋以及美人腿,製作出飫鬼神的鬼才料理,至於這道「心肝美人」,則是在剖一半的茭白筍中間,放上一大片粉肝。廚師:「用在地茭白筍下去做,吃起來口感清爽。」

10道創意料理,10種不同風味,免費宴請100位、80歲以上的老人嘗鮮,所有長者總共8千歲,故而取名「8千歲宴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料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9

0.0390

0.14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