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琉球大危機 海底珊瑚慢性死亡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17 2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8/17 22:34

向來以美麗珊瑚礁群聞名於世的日本琉球群島,現在也遭受暖化的侵襲,專家潛到水底,發現珊瑚礁迅速白化死亡的慘狀,這是因為海水溫度不斷升高,提供珊瑚營養的海藻無法生存,導致珊瑚慢性死亡。

琉球石垣島的白保海岸,原本以美麗的海底景觀聞名,但是120種珊瑚已經面臨大危機。NHK記者河野英治:「正如大家所見,美麗的珊瑚全部變成白色。」

熱帶魚穿梭在發白的珊瑚之間,不知道牠們命在旦夕,為了瞭解珊瑚滅絕的嚴重性,世界自然保護基金特別派員,下海進行調查。

一下海,居然發現120種珊瑚分別出現50%到90%的白化現象,就連世界僅有的青色珊瑚,也開始壞死!世界自然保護基金會前川聰:「1988年全球也曾發生珊瑚集體白化的事件,這回的規模可能比之前更嚴重!」

珊瑚之所以壞死,主要原因就是海水溫度上升,因為珊瑚的養份,就來自於寄居在表面的藻類,但是海水溫度一變高,藻類就會消失,珊瑚礁等於是活活餓死;根據日本氣象廳的觀測,從7月底以來,附近海域的夜間溫度,都高於攝氏30度。

諷刺的是,要拯救珊瑚脫離水深火熱的日子,竟然得靠颱風!氣象廳預報官倉賀野連:「颱風一來,挾帶著大量冰冷海水,會使得海底溫度跟著降低。」

看看這一片瀕死的慘白珊瑚,彷彿在泣訴,人類對大自然的無情破壞,讓它們成了最大的受害者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珊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0333

0.1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