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在地生命力】中部陽明山!業者不藏私 新社觀光城

記者 劉德芸 / 攝影 江俊彥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0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聚焦台灣【在地生命力】,今天來看被稱為「中部陽明山」的新社,如何靠在地的力量崛起!過去新社產業主要靠香菇和果樹,12年前,第一家庭園餐廳開幕,當時觀光休閒風氣興起,經過媒體報導,人潮被帶進新社,香菇農看到商機轉型做餐飲,民宿業者則籌辦花海節,業者結盟共同努力,而且還互相介紹生意,讓新社成功翻身為中部最熱門的觀光小城。

花海節攤販:「來來來,杏鮑菇,來。」

新社花海節讓沒沒無聞的台中後山,搖身一變成為全國知名景點,幕後功臣,其實是一群老闆;時間倒回12年前,張祐宗在新社開了第一家庭園餐廳。新社庭園餐廳業者張祐宗:「以前的新社,連一家便利商店都沒有,到現在,新社有6家便利商店。」

當時連台中人都不太知道新社,張祐宗從法國留學回來,改建父親的苗圃,像這間玻璃屋,原本是閒置倉庫,裝上大片落地窗後,從每個角度看出去,都是不同景色,張祐宗大膽嘗試獲得成功,短短半年內,陸續有人跟進,新社又開了3家庭園餐廳。

菇農也轉型做觀光休閒產業,開餐廳賣香菇餐和伴手禮,經過行銷包裝,新社香菇年產值翻3倍,從8億成長到20億。新社菇寮工作人員:「像這樣子採,左右搖一下,這樣,對,弟弟,換弟弟採。」

開始有客人進來新社了,幾位老闆再接再厲,組成新社休閒農業導覽發展協會,和種苗場合辦第一屆花海節,從此打響新社名號。

秋天看花海、春天賞櫻花,一年600萬人湧進新社,協會仿照捷運,將全部店家畫成7條路線,按照顏色區分,看電線桿指路。新加坡遊客:「從網路上面看,這裡比較多人說,比較好玩,所以我們就先過來。」

新社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明順:「我們就像一個大家庭,其他人都是兄弟姊妹,把我們新社做得更好,彼此幫忙、彼此鼓勵。」

輕鬆點幾下,就能查到新社景點資訊,這些都是業者的努力,58家店聯手,彼此間沒有攻擊、只有合作,集結在地力量打造新社,開創10億觀光商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新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6

0.0624

0.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