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聖帕颱風/宜蘭通往梨山 台七甲線多處坍方

記者 黃子瑀 邱沁宜 / 攝影 鄭光達 王華麟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18 17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宜蘭往梨山的台七甲線,傳出多處坍方,路面淹水,土石坍塌,還有電桶掉落,交通完全中斷,目前還有5千多位居民受困梨山,有的甚至沒水沒電,更慘的是,種植的水蜜桃和水梨,被風雨吹落,損失慘重。

受不了強風豪雨的侵襲,整棵大樹連根拔起,應聲倒地,再往下走,因為嚴重土石坍塌,路面堆起一座小山,這裡原本是宜蘭通往梨山的台七甲線,卻成了河道,其中11公里處,路面淹水,車子過不去,記者只好步行涉水。

TVBS記者黃子瑀:「我們一路從11公里 ,徒步走到這裡 ,發現這裡又有小規模的坍方 ,山上的泉水和土石 ,不斷的崩落下來 ,水流相當的湍急 ,而且現在又下起了大雨。」

台七甲線旁,蘭陽溪夾帶著大量土石,滾滾泥流向下沖刷,看起來怵目驚心,一旁原本的高麗菜田,被淹蓋過去,損失慘重。

台七甲線,這回可以說是滿目瘡痍,很多地方傳出零星小規模坍方,26公里400處更慘,交通完全中斷,53公里電桶掉落,有觸電的危險,梨山地區還有5千多位民眾受困,部分住戶缺水停電。梨山居民方先生:「物資目前不急著很缺乏 ,現在沒水部份停電 ,道路壞掉的情形非常嚴重。」

梨山居民說,他們種植的水蜜桃和水梨,被風雨吹落地面,損失慘重,剩下可以採收的,卻因為四周道路幾乎全部中斷,沒辦法運送下山,居民生活又再次受到衝擊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坍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6

0.1029

0.2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