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氣溫飆到40度 半個月熱死56人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18 2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8/18 22:19

就在聖帕颱風肆虐台灣的同時,日本則是連續2天,出現接近攝氏41度的驚人高溫,8月中暑死亡人數多達56人,每天還有數百人被送醫急救,不過天氣這麼熱,倒是發展出不少另類商機,不少人家裡冰箱開開關關、不堪負荷,只能買台新的,讓人意想不到的是,就連長袖睡衣也熱賣,原來不少人開著冷氣睡覺,結果越睡越冷,只好穿長袖擋風。

日本列島高溫持續,走在街頭簡直是酷刑,小孩熱到表情呆滯,大人也直呼吃不消。日本民眾:「太熱啦!真是熱死人,真痛苦…我想回家!」

日本上班族:「我可以一口氣,就把一罐喝光光。」

小朋友忙著到噴泉玩水,就連鴿子都熱得受不了,飛到水龍頭下沾點水氣降溫,根據日本當局的調查,8月到現在短短17天,全日本已經有56人死於中暑,該怎麼消消暑氣,第一招就是猛灌飲料,不但超市賣到貨架空空,街頭販賣機的營業額,也一口氣暴增60%。日本主婦:「每天晚上都這麼熱,少了它(冰枕)睡不著。」

藥妝店也搭上消暑熱潮,擔心吃冰吃到牙痛,得先買一條敏感性牙齒專用牙膏,另外降溫貼片,更是從額頭到雙腳都有,就連冰枕也鹹魚翻身,成了暢銷商品。日本主婦:「天氣熱到一台冷氣不夠用,趕快再來買一台。」

當然除了冰水,冷氣機也是少不了的基本配備,今年夏天特別熱,使得冷氣與風扇的銷售高峰期,一口氣延長一個月。

冷氣機大賣天經地義,但是連冰箱也跟著搶手,就不太尋常了。NHK記者:「你家冰箱怎麼了?」日本主婦:「壞掉了…。」NHK記者:「壞了?怎麼會這樣?」日本主婦:「一口氣塞太多東西就故障了,我正在好好反省。」

走進百貨公司一看,原本8月中旬,應該是秋裝上市的季節,但是專櫃還在主打短袖夏裝,唯一熱賣的長袖服飾,竟然是睡衣,因為多數人都是開著冷氣睡覺,結果到了半夜越睡越冷。日本主婦:「一定要穿長袖啦!不然這裡(手臂)會著涼。」

這一波熱浪籠罩日本整整3週,現在氣溫終於開始降低,對於熱昏頭的日本民眾來說,總算有種「久旱逢甘霖」的感覺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422

0.1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