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瘦肉精/瘦肉精政策轉彎? 政院:採雙軌制

記者 潘彥瑞 / 攝影 陳其銳 魏嘉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19 1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瘦肉精到底可不可以用,政策傳出大轉彎,行政院證實不排除參考日本,對瘦肉精使用採取一國兩制,也就是國內豬農可能禁用,但對進口美國豬肉將同意放行,雖然行政院強調還沒做成最後決定,但已經有民進黨立委砲轟,政策改來改去,實在太過草率,甚至表示如果行政院硬要開放,對於明年的選情,恐怕很有影響。

瘦肉精真的就要解禁了嗎?記者:「瘦肉精的問題,院長瘦肉精...?」行政院長張俊雄:「謝謝,謝謝!」

張俊雄一整天低調不回答,但新聞局長謝志偉證實,瘦肉精可能採用一國兩制。新聞局長謝志偉:「參考日本的雙軌制,也就是國內的照禁,開放外國某些就不禁,假如採用不會百分之百,照單全收或照單全改。」

其實這已經不是行政院第一次政策反覆,從7月10日衛生署嚴查瘦肉精開始,30日就自打嘴巴說不是禁藥,8月15日農委會公開唱反調,演變成政府單位各說各話。

衛生署食品衛生處長鄭慧文(96.7.30):「(瘦肉精)不是禁藥,在其他國家是合法使用的。」

農委會防檢局長宋華聰(96.8.15):「(國外)有吃含瘦肉精的豬肉,造成中毒的情況。」

2天前民進黨正式表態,拒絕瘦肉精,就在21日公佈標準大限前,行政院再度轉彎。謝志偉:「假如台灣豬農能做到,自律純度非常高,(國內全禁)不失為提高,台灣豬農產品競爭力及價錢,比較高的一個可能性。」

民進黨立委高建智:「行政官員橫向直向聯繫,跟做決策的草率,我認為都該檢討。」

連民進黨自家人都看不下去,行政院想要討好美國和豬農的作法,才傳出來就惹出一堆爭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瘦肉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408

0.1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