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新聞念真情】10年重聚台灣的家 杜雯、李建軍坎坷

記者 徐沛緹 / 攝影 張逸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20 1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杜雯這個名字,對許多觀眾來說,可能已經是遙遠的記憶了,14年前,她是電視節目金曲龍虎榜的主持人,演藝事業當紅之際閃電嫁給來自對岸,人稱風水大師的李建軍,李建軍在台灣曾經出書批露,連戰以改風水力拼總統之路,在台灣引起喧然大波;而也在那之後,杜雯李建軍夫婦離開台灣,對這位洗淨鉛華的女星而言,11年沒有和丈夫一起回到台灣,在這之間,她和2個小孩跟著李建軍在各地堪與,過著家人在哪,家就在哪的生活,這次兩人短暫回到台灣,他們首次讓TVBS新聞,進到了他們11年前在台北的家,吐露這些年在外漂泊的故事。

杜雯忙得一臉笑盈盈,客廳櫃子上的擺設全都要擦,也要整理屋子裡的一切,沒被遙遠的記憶給抹去;14年前,杜雯是電視節目「金曲龍虎榜」的當紅主持人。杜雯:「人生另一個開始,到時候再重新裝潢一下,粉刷啊。」

閃電嫁給來自對岸,人稱「大師」的李建軍,他號稱能預知未來,精通風水,每每成為達官顯要的坐上賓,2千年總統大選前夕,李建軍出書披露,連戰為了總統路曾多次求助風水,其中又扯出,是前中央電台董事長朱婉清居中牽線。

時勢變遷,距離兩人上次離台等了整整11年,這房子的男主人李建軍才終於跟杜雯一起進家門。李建軍:「我跟她講,我說不許動任何東西,所以這個家,也沒租給旁人。」

李建軍杜雯剛結婚,定居台北的屋子11年維持原貌,客廳裡的紅沙發藏不住歲月的痕跡。李建軍:「當時還是什麼樣,就是什麼樣,都沒有換。」

就像這些年杜雯堅定的等著無法入境台灣的李建軍,如果丈夫不能來相見,那做妻子的就走向他。杜雯:「其實,我們是一年有半年的時間,都陸陸續續在其他國家,跟我先生會合,我們就是用這些時間,帶著孩子,我們全家聚在一起,然後最常就是,我們每次出門,我們都要去玩,要回到飯店的時候,然後我們都會講,我們要回家囉。」

那其實是杜雯不貪心,不執著在某一個屋簷下的家。杜雯:「其實,那只是一個晚上,睡覺的地方,為什麼叫家呢,家的定義就是一家人聚在一起,不管在什麼地方,所以我們每次要回去,我們要回家了,其實我們只是到某一個國家的某一個飯店而已。」

李建軍:「基本上是聚少離多,她呢一個人,帶著孩子到處奔波,我是帶著我的專業到處奔波,偶而在一個地方相會。」

杜雯:「那時候,每次只要他不管到哪裡多忙,一定要把我們送到桃園機場,然後他再坐原班機回去 回到那個送我們來的國家。」

這家人繞著地球跑的日子,就跟著李建軍護照上蓋滿的入境紀錄一樣,家對杜雯來說,只要是看得到先生看得到兒子,就算是搭飛機那也就是家了。杜雯:「好像浮萍一樣,對,然後一直抓不到方向,可是你不能,把這個表現給他(李建軍)看,他也不會把情緒表現給我看,我們就互相心理的,其實都知道對方的心理的,那個折磨在什麼地方,問題是你怎麼說出來。」

14年前,同樣是一頭及肩長髮的杜雯,主持電視節目「金曲龍虎榜」演藝事業一片大好,而愛情卻也跟著從海峽另一頭,飛來的的特異功能人士李建軍起了變化。

李建軍:「在90年初吧,有一天很偶然的,在西華大飯店,看了電視的演出之後,我看到她我就說,我說我們倆也不囉唆了,妳就是我的太太,我呢就是妳的先生,就這麼辦吧。」

杜雯:「我覺得可能是開玩笑,那時候他的口氣就是說,我們先結婚,結完婚後,再來談戀愛,就說跟人家可能是剛好相反的,那我聽了當時很不以為然,我心裡聽了說,這怎麼回事啊,可能是開玩笑或是什麼!」

10個月後,李建軍果然把杜雯娶進門,2人在台北落角,但2年後,來自對岸的李建軍,風水高人這個敏感的名號,加上總總因素,李建軍被控持有東加王國假護照必須離開台灣,留下客廳那幅「放眼天下」的畫,李建軍自比那是他的人生寫照。

李建軍:「這畫我設計的,這當時就如同我,這就是我自己的人生意境,我如同這匹馬,任勞任怨在奔跑。」

而杜雯等待李建軍,和她一起回台灣的心始終堅定。杜雯:「其實,我就說我除了考試院沒有跑之外,我幾乎所有的院會都去過了,立法院、行政院,那時候我只記得是說,不停的送件,等到回函了,希望又落空了,之後你又再準備好,又好幾個月,才又回函回來,就是這樣反反覆覆,反反覆覆可是我覺得說,皇天不負苦心人,只是說這11年真的是時間太久了。」

李建軍不在家的這11年,杜雯的心依舊這屋子也依舊。李建軍:「我的大兒子,就這樣摸著這個(瓷器狗),這樣子摸著,他們現在,他就這麼高了。」

直到這天,重回兩人當年在台灣的家,杜雯和李建軍一起站在家門口,笑著揮手,沒有了五光十色的舞台,不管走到哪,只要能讓家人緊緊相聚就是杜雯的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聞念真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8

0.0450

0.15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