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反日抗議有陰謀 「藏鏡人幕後動員」

記者 趙元穎 / 攝影 徐啟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9 2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9/19 22:32

大陸100多座城鎮,918當天同步展開反日抗議,日本媒體觀察到,這次的示威抗議,懷疑大陸官方在背後撐腰,因為可以觀察到,前來抗議的群眾,似乎有「藏鏡人」在背後組織動員,現場維持秩序的警方也被拍到,似乎在下指導棋,至於CNN記者前往抗議現場採訪,則遭遇公安擋駕。

抗議群眾:「釣魚島,中國的,釣魚島,中國的。」

反日風潮席捲中國大陸,110多個城市轟轟烈烈、遍地開花,CNN記者在北京,混入抗議隊伍做採訪。CNN記者:「在中國大陸像這樣的遊行抗議,通常只要一開始就會被壓制,當局不喜歡人民公開洩憤,不過這次情況大不同,抗議事由攸關日本,還有強烈的民族主義。」

CNN記者才說到一半,就有公安上前來擋駕。公安:「抱歉,有什麼事,這裡不是採訪區。」記者:「好,那…。」公安:「不能攝影,我帶你…。」

CNN記者被帶離遊行路線,親身嘗到了中國大陸這一波高漲的反日氣氛。CNN記者:「我們被帶離現場,過去幾天部份遊行失控,群眾攻擊日本店家,還有日本領事館,現在還能看到上空有直升機在監控。」

大陸當局陸空兩路,嚴密監控反日遊行,CNN記者和路過的遊行人士展開激烈對話。記者vs.抗議人士:「你們為何不喜歡日本?那你們為何不喜歡北韓?為什麼…。」

反日還扯上北韓和老美,大陸民眾情緒大沸騰,和CNN記者唇槍舌劍。記者:「釣魚台是誰的?」抗議人士:「中國,它是中國的。」記者:「你們會為釣魚台而戰嗎?」抗議人士:「當然。」記者:「你們會為夏威夷而戰嗎?你們會為華府而戰嗎?」抗議人士:「我們一樣會這麼做。」記者:「好,好,好。」

CNN記者再次被公安架走,退回警戒線外,這波反日遊行,雖然時有擦槍走火,日本駐瀋陽領事館玻璃被砸破,卻沒有出大亂子,政府在幕後支持的說法不逕而走。

白髮蒼蒼的老婆婆也加入遊行,NHK的鏡頭看得仔細,在北京的遊行路線兩旁,配置了好幾千名公安武警,警民之間不時交頭接耳,儼然就是在下指導棋,指揮動線,指點抗議群眾該怎麼站,組織得井然有序。記者轉述微博留言:「有幾個領頭喊口號的,既不像學生、也不像路人。」

NHK記者質疑反日遊行群眾根本就是動員來的,還特別上大陸的微博去查探。記者轉述微博留言:「早安,去參加遊行,特警都出動了。」

微博上的留言呼朋引伴,看似輕鬆開心,似乎少了一絲激憤的情緒,NHK鏡頭也拍到在上海,一車車大巴士載來遊行群眾,一下車就忙著發放T恤,有如來郊遊一般。日本學者:「這些遊行群眾,應該是接受到某些人的誘導指示,展開規劃設計好的遊行,另外還有路人半途加入,情緒會愈來愈激憤。」

網路上反日言論百百種,有人散布不實謠言,直指在日本有中國人反日遭到攻擊而死,還有人留言,「準備打仗了,要買油、買米、買鹽」,果然在溫州出現囤糧備戰潮,民眾瘋狂搶買鹽巴。NHK記者:「大陸國營的中國人民廣播電台,號稱千船齊發,來到釣魚台海域,但海上保安本部指出,並沒有這麼多船隻出現。」

大陸官方媒體放話,千船齊發,包圍釣魚台,實際上只看到12艘,落差之大,讓人懷疑,其他的船隻究竟上哪兒去了。反日行動陰謀論四起,即使不是官方主導,也是受到大陸當局默許,不過在抗議發燒和刻意降溫之間,看得出蛛絲馬跡,有一雙黑手在巧妙拿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釣魚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1

0.0795

0.24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