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滷蛋配紅燒肉片 古早麵35年不走味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9 11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的內行美食,帶您到巷子裡尋找古早味,一碗賣超過35年的古早麵,配料是一整顆滷蛋,和8片以上的紅燒肉片,老闆不但不省料,多年來也不漲價,很多街坊鄰居都是從小吃到大,習慣這個傳統味道。

顧客:「粉腸、豆干跟豬耳朵。」

再平凡不過的小吃攤,藏著這碗古早味,只靠油蔥、胡椒和醬油簡單提味,大骨湯頭裡主角是黃澄澄的油麵,配料則是老闆對家鄉美濃的回憶,一整顆滷蛋和幾片肉片,而且老闆堅持這紅燒肉片一定要放足8片以上,就算不漲價,肉片也只會多、不會少給。

顧客:「我們小時候都是(吃)這種味道。」顧客:「算是這邊(當地)特色吧,就像古早味啊,比較傳統。」

怎樣維持超過35年味道不變?除了油蔥一定自製,任君選擇的辣油,還有小菜一定要用的醬料,都是DIY。老闆:「很多人都說我們的醬料很好吃,微辣、不會很鹹也不會很甜。」

魷魚羹也是另一個招牌,有韓國魷魚和羹條2種選擇,早年和嫂嫂、家人一起顧攤,現在只剩夫妻2個人,老闆超過60歲了,孩子一直鼓吹,要爸爸不必再拿麵杓那麼累。老闆:「腰痠背痛啦,最近也是常常在痛,就有點想收山。」

如果找得到願意接手的人,老闆倒是願意無私全數傳承,就是希望街坊鄰居,不會失去這熟悉的老味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7

0.0451

0.15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