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前進新亞洲】擺脫屠殺陰霾 柬國打造觀光天堂

記者 吳宗達 / 攝影 徐崑山 柬埔寨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22 2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柬埔寨在70年代,歷經赤色高棉首腦波布生靈塗炭,當時700萬人口,將進300萬遭到屠殺,成了國際口中的殺戮戰場。不過當時的人間煉獄,經過歷史變遷,柬埔寨如今力圖變身,靠觀光業每年吸引200萬人次創造了15億美元,佔了GDP12%,而且每年以20%成長,打造亞洲度假天堂。記者吳宗達以及徐崑山,將帶您了解柬埔寨從地獄到天堂的蛻變。

一張張罹難者的照片,見證著赤色高棉血腥歷史,殺人不眨眼的波布。

1975年發動政變,自立為王,不但囚禁當時許多知識份子,更將這所學校,變成集中營,極盡酷刑虐囚方式,單槓旁吊死檯,教室裡仍殘留的血腥味。當時700萬人口,波布3年執政,就殺了2、300萬人,說是人間地獄,一點也不為過,隨著經濟發展,打開這道大門,就是通往觀光客的度假天堂。

隨著10年來,柬埔寨政局趨於穩定,每年200萬人次觀光客,創造了15億美元外匯收入,五星級飯店,如雨後春筍興起,更帶動房地產竄紅。吳哥皇家飯店總經理:「目前(遊客)每年增長率大概在20%,所以很多人對這個地方都很看好。」

不管是傳統風格,還是走現代品味的度假飯店,都讓遊客流連忘返。台灣遊客:「感覺好像沒有當地感覺,好像在國外的感覺。」遊客:「哈囉,你好嗎?」

想知道觀光客有多少,走一趟當地酒吧街,所謂的洋人街就知道,各國美食,滿足饕客挑剔的味蕾,服務人員熱情的招呼,讓來這裡拍過片的安潔莉娜裘莉,晚上都不免來這裡喝一杯,只不過令人好奇的是,這裡許多餐廳酒吧裝潢,偏好的卻是代表赤棉過往的紅色。

同樣拋掉過往包袱的,是許多像這群,被地雷炸斷角的受害者,他們沒有怨天尤人,學樂器、組樂團,出CD專輯賺取生計,政府和民間,靠著觀光客打造新未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柬埔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1

0.0603

0.19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