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救「菜中文」 北縣國語週上8堂

記者 吳昱曄 / 攝影 涂堂鑾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23 1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小學生國語文程度越來越差,現在就連暑假也得到夏令營惡補;搶救學生的國語文程度台北縣決定從下學期開始,國小每個星期國語課時數,從原本的5堂課,變成8堂,一口氣增加3堂課,也因此授課時數變成全國第一,搶救國小學童的「菜中文」。

長長的暑假變成作文魔鬼營,小朋友很無奈。學生:「媽媽叫我來的。」記者:「媽媽為什麼叫你來?」學生:「常常有作文課,可是大家都寫的不是很好,會被老師罵,就說作文是很簡單的東西,可是大家都寫不好。」

不能出去玩耍小朋友不開心,不過看看這個滿篇的錯字,滿江紅,國小小朋友的作文一個寫的比一個糟,問題癥結點到底是什麼。

記者:「一個星期幾堂國文課?」學生:「4、5堂。」學生:「有時候會覺得時間太少,因為老師講課蠻有趣的,可是很快時間就下課了。」

算一算,現在小朋友的國語上課時間扣掉英文、台語,平均每個禮拜只有4到5堂課;台北市6堂多了些;現在台北縣,決定率先把每個星期的國語課加長,一個星期得上8堂課,只是單純加長時間真的能提升,小朋友國文程度嗎?答案恐怕是個問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1

0.1071

0.23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