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雷射後視力僅剩0.1 法院判醫賠40萬


發佈時間:2012/09/19 1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雷射近視手術出現糾紛,一名男子13年前到知名眼科動手術,沒想到2年後視力只剩下0.1以及0.2,他怒告醫師陳德照醫療疏失,要求賠償469萬;台北地方法院日前判定,陳德照要賠林姓男子醫藥費、慰撫金共40萬,陳德照喊冤說,視力衰退是術後2年才出現,醫界也認為很難事後判斷,是否因手術造成。

雷射近視手術,擺脫四眼田雞困擾,不過一名林姓男子卻控告醫師醫療疏失,事情發生在13年前,1999年,林姓男子找眼科醫師陳德照,進行雷射近視手術,沒想到2年後,男子視力分別只剩下0.1、0.2,產生圓錐角膜,經過長年治療,移植角膜才逐漸恢復。

他怒告執刀醫師,要求醫藥費、減少勞動損失以及慰撫金469萬,法院依據醫審會鑑定,判陳醫師得賠40萬元。眼科醫師陳德照:「那種並不是說開刀才會引起的,開刀可能會提早他出來,圓錐角膜不是開刀引起的,但不是說我切的薄的關係。」

陳德照不服,他強調當時儀器無法檢測出圓錐角膜高危險族群,現在就算是新設備,也難100%檢出,表示是男子本身潛在圓錐角膜狀況,並不是他開刀有問題。陳德照:「這個病老實講,你開不開刀,他就是會發作,到後來還是要角膜移植。」

陳德照執業已經50幾年,當年最早引進人工水晶體以及近視手術,在眼科界地位高,如今出現糾紛,會和律師討論是否上訴,而眼科醫學會建議,為了避免雷射手術出現爭議,術前一定要做好詳細檢查以及評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雷射手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2

0.0540

0.14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