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房價7月漲7.5% 再創新高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李皇龍 北京*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23 2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昨天我們為您介紹過,上海富商的奢華豪宅,但其實在大陸金字塔底層,有更多的市井小民,買房子要用上一生的積蓄,但現實的情況是,大陸房價繼續上漲,7月份平均就漲了7%,而大陸有類似台灣國宅的「經濟適用房」,要買這種便宜的房子,TVBS記者親自去體驗,感覺像「打戰」一樣。

北京房產交易中心人員:「聽好聽好啊,手上黃色號牌的,可以上台階來排隊了。」

北京房地產交易中心,每天都是這樣熱鬧的景象,想要購買顧名思義,經濟又適用的「經濟適用房」,就得要先排隊,領號碼牌。北京房產交易中心人員:「9月11日下午3點半再來,12日上午10點再來。」

您沒聽錯,領完號碼牌,要先排隊等20天到1個月,依照公佈欄上面,密密麻麻的需求,準備好所有相關證書、證明跟文件,才能到其實相隔只有10公尺的這個門邊再來排隊,接受審核。北京民眾:「初審上那一看不合格,您回頭又出來了,上那兒重新排號。」記者:「就這個沒來5趟不成?」北京民眾:「對,沒錯。」

TVBS記者莊志偉:「為了取得購買,經濟適用房的資格,很多北京民眾就像這樣子,花掉幾個月甚至1、2年的時間,反覆排隊不過就算審核過關,也只代表更漫長的等待正要開始。」

北京民眾:「上哪買去你自己瞎抓去,現在問題是沒有房子,連房源都沒有,都被倒走了,有房蟲全給倒走了。」

民眾會有這樣的抱怨,是因為所謂經濟適用房,本來應該是專為中低收入戶而建,但是因為價格只有一般住宅的一半不到,十分搶手,加上資格審核不確實,以致很多建案,根本在民眾得知消息以前,就已經被搶購一空。

雪上加霜的是,今年7月數據顯示,北京房價狂漲超過11%,跟廣西北海、南寧等城市一樣創下新高,而且不只豪宅漲得凶,一般住宅跟經濟適用房也都在漲。北京民眾:「(1平方米)1萬5到2萬,你退休老百姓,1年才1萬多,還不夠1平方米的錢,你叫咱們老百姓怎麼買房子,有多困難,太困難了。」

儘管1年多來,大陸官方宏觀調控,希望抑制房價飆漲,但對於這些頂著陽光排隊的民眾來說,買到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,難度還是很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房地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3

0.1288

0.25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