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阿扁畢旅/扁百億援友邦 馬批:支票簿外交

記者 顧名儀 / 攝影 葉俊宏 陳藝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24 00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陳水扁總統出訪,已經開出了給宏都拉斯1百億的大支票,不過,面對國內柚農加果農,因為颱風的嚴重損失,行政院的補貼政策反覆,馬英九強烈質疑,陳總統在國外進行支票外交;立委也痛批,扁政府對國民小氣,在國外窮大方,真是讓台灣民眾非常的不甘心!

好大的手筆!陳水扁總統又有驚人之舉,出訪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,出手援助1百億新台幣,雖然外交部趕緊澄清,宏都拉斯將分39年攤還,不過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還是痛批,陳總統簡直在浪費人民血汗錢。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:「台灣的外交稱為支票簿外交,援外要非常小心,尤其是國內現在災難頻頻,需要錢的地方很多。」

過去7年扁政府援助友邦,少說已經花了國庫2千4百多億,這次給宏都拉斯3億美金蓋水利電廠,雖然號稱分39年攤還,但是最後的結果會不會又是有去無回;像是查德、塞內加爾、哥司大黎加、格瑞那達這些已經斷交的國家,援助經費沒下文。

更糗的是,在今年已經正式斷交的哥斯大黎加,還發生哥國外交部的薪水居然是台灣支付的醜聞,而由台灣興建協助哥國的公路,居然被當地批為設計不良,向台灣求償3千萬美金。

國民黨立委徐少萍:「跟我們果農斤斤計較,對外國這麼大方,說來實在很捨不得。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:「秘密外交、援助經費之外的,由我們的銀行來背書,現在被打消的呆帳6百多億。」

陳總統卸任前出訪外交大放送,外交邦誼到底能鞏固到什麼程度是個大問號!不過,確定的是,這些花在外國人身上的錢,可是要全民一起來買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阿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323

0.1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