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豪雨釀災/木瓜雨災損失慘重 不補助農民怨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24 1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南台灣連日豪雨,造成嘉義縣中埔鄉的木瓜園嚴重損失!園裡的木瓜不是攔腰折斷就是整棵倒地,就連外表看來好好的木瓜樹,果實也開始腐爛,災情隨著天氣好轉而擴大,但是,卻不被列入天然災害補助範圍,瓜農叫苦連天大抱不平!

中埔農會總幹事方清居:「你沒看,那都倒了,木瓜都折斷,一整排去到那。」

颱風過後,木瓜園裡的木瓜不是攔腰折斷,就是整個倒地,一棵棵結實累累快要收成了卻完全報廢,這不打緊,瓜農們說,沒被吹倒的木瓜樹,其實也幾乎無法收成。方清居:「中間那點爛了,有時噴藥也沒用,會整個一直爛下去!」

仔細瞧,看來毫髮無傷的木瓜樹,上頭的木瓜不是出現小洞開始腐爛,就是表皮浮現白白一層發了霉,但是,這些都不被列為損失,瓜農很不平。瓜農:「3甲地損失7成。」瓜農:「木瓜跟其他瓜類一樣,水分太多,等於沒有收成!」

原來,中央天然災害救助辦法規定,全縣農作物損失要達到2億元以上才有補助,縣府只計算傾倒的木瓜樹,評估損失才7千萬,未達補助標準,農民難以接受,他們要相關單位等天氣好轉再勘查一次,才能瞭解真正的損失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木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0

0.0852

0.20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