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那霸爆炸/前例可追! 2006波音螺帽2起突槌


發佈時間:2007/08/24 17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華航那霸爆炸案,初步調查結果指出,是一根小螺絲脫落穿破3公分大洞,導致飛機起火爆炸,其實製造商波音公司在2005年12月就已經發出通報,要各家航空公司注意類似螺帽鬆脫的問題,因為當時就已經有2起案例;而螺絲鬆脫也不光是波音公司而已,今年3月全日空一架客機也因為螺絲鬆脫,導致機鼻不能放下,緊急迫降的消息,可見一個小小螺絲的問題,也會對飛安造成重大威脅。

飛安人員密集調查後做出的結論,指出這根螺帽刺破油箱,就是引發華航大爆炸的關鍵原因,偏偏調閱資料,這是一個可能避免的意外!

翻開波音公司的飛安公告,2005跟2006年時,同型機就發生過一次滑軌錯位,其中螺帽就一次刺破油箱,當時波音公司強烈警告包括737-800在內的同款5種機型,都得加強螺絲安檢。

飛安會調查實驗室主任官文霖:「(波音機隊)有2個疑似的案例,也都是螺絲鬆動,其中一個案例,也是造成在5日Slat(翼前縫條)裡面的滑軌螺絲鬆動,刺穿了二號油箱,造成了油漏出來,但是並沒有造成人員或是危機損害。」

只是華航7月才對B737-800兩次檢修更換零件,民航局跟飛安會也背了書,但螺絲還是鬆脫。NHK主播:「現在班機迫降跑道了!」

其實3月間,全日空這架龐貝迪飛機迫降高知機場時,也引起過媒體關注,當時鼻輪故障、無法放下,飛機上的60名乘客,當然讓家屬成了熱鍋螞蟻,幸好最後機長把燃料放盡迫降成功;事後發現,鼻輪放不下來的原因也是因為螺絲鬆脫卡住;一根小螺絲丁,影響之大難以想像。

由於螺帽鬆脫是華航爆炸主因,全日本23架同型客機也徹夜檢查,1天就完成報告,顯見日方對飛安的重視程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飛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5

0.0982

0.23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