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經國先生愛的咖哩餃 老店難撐


發佈時間:2007/08/24 1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即將吹熄燈號的老字號「國際西點麵包廠」,店裡的麵包跟點心,都是50多年不變的老味道,其中咖哩餃還曾經是蔣總統經國先生的最愛,老師傅要花2天時間,才能做出800個咖哩餃,經常供不應求,不過,店裡的人手已經裁減一半,師傅說他常常為了做點心,累到沒時間吃飯休息。

麵包店員工:「剛出爐的喔。」

熱騰騰的麵包一上架,馬上被搶購一空,這樣的光景已經是幾十年前的事了。

泛黃的照片,亮晶晶的國際西點麵包字樣,門前擺滿祝賀花籃,全盛時期店裡必須要十幾個師傅才忙的過來。

如今他是店裡最資深的師傅,雖然才45歲,但是在麵包點心業界已經有25年經驗,在國際西點麵包也已經17年。記者:「為什麼能做出,這麼好吃的咖哩餃?」麵包店師傅劉式欽:「客人捧場啊。」顧客:「他用心啊。」

店裡招牌咖哩餃,曾經也是蔣總統經國先生的最愛,20多年前賣25元,現在一樣25元,還有一樣受歡迎的叉燒酥,還是劉師傅到香港學來的,22元10多年不變,老點心還有蘿蔔絲餅,也是20多年老味道。

歷史最優久的就屬老人家難忘的南棗核桃蛋糕,30元10多年沒漲價,還有菠蘿麵包15元,用來夾麵包的也是傳統鐵夾子,昏黃的燈泡照著幾十年不變的招牌麵包。

老店面也沒有重新翻新,玻璃門上的國際西點麵包廠字樣已經斑駁,門口招牌「INTERNATIONAL」國際的英文字母,還缺了I字,跟這輛停在店門前,送麵包送了幾十年的老舊麵包車,寫著這家即將熄燈的老店曾經輝煌的故事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麵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0

0.0435

0.13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