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圓舞台夢 「發掘琴童」幕後推手

記者 詹瑋琦 / 攝影 顏睿陞 上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24 2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8/24 22:41

地球村時代來臨,孩子的競爭,不只跟同學,還有更多來自世界各地,大陸現在對下一代的教育,越來越重視,除了課業外,音樂也是重要的一課;不過,過去打罵教育,反而讓孩子更害怕音樂,帶您看看上海大劇院,這個特殊的活動;用另外一種方式,挖掘喜歡音樂的孩子,也讓他們享受站上舞台的樂趣。

舞台上小朋友們,賣力的彈琴演奏樂器,展現出每個人,不同的音樂天份,能夠在這個大舞台上表演,小朋友們都非常珍惜機會;因為他們是一群,熱愛音樂的小小琴童。

上海大劇院製作人洪亦非:「(走到)鋼琴這個位置,然後呢,非常自信非常快樂,然後要把所有人的目光,全部抓到你身上,然後深深的向大家一鞠躬。」

她叫做洪亦非,是上海大劇院的製作人;他也是這群小朋友們,圓了站上舞台表演夢想的,幕後推手;為了讓更多愛音樂的小孩,能夠有機會表演,洪亦非每年都舉辦一場,「攜手琴童」活動。

只要有興趣的小朋友,都可以自己寫一封介紹信,洪亦非會努力的,讓每個小朋友圓夢。上海大劇院製作人洪亦非:「可能更多更多的,還是像我一樣,小時候曾經學過音樂,但是後來改行,沒有專業去從事音樂工作的人,更多的是對於人生,對於生活,未來思維方式的一種非常好的養料。」

其實洪亦非小時候,也曾經當過「抗拒音樂」的小孩;不過,就在一次機緣聽到古典音樂,洪亦非深深感動,從此就和音樂,結下不解之緣;洪亦非深深明白,這些小孩,是多麼的渴望機會。

上海大劇院製作人洪亦非:「全部結束之後,琴童家長都對我表示感謝,所以我想差不多,2個月的辛苦,應該還是得到了所希望得到的回報。」

就是這一雙雙,感謝的眼神,還有滿足的笑容,讓洪亦非,樂於當一個「琴童推手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上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339

0.1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