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捨近求遠 避難所設9公里外挨批難逃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9 17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應該要就近設置的避難所,竟然會設在9公里外的學校!台東縣太麻里的大溪國小附近,每逢颱風總是災情不斷,由於當地屬於土石流警戒區,地方政府規劃設立緊急避難所,只是政府卻「捨近求遠」,放棄原本較近的大溪國小,要民眾逃難時往9公里外的賓茂國中方;雖然鄉長說,原本大溪國小地勢低窪容易淹水,才會改設在賓茂國中,但9公里光是開車至少要10多分鐘,要是發生意外,誰都不敢保證能逃得了。

鐵皮被吹飛、樹木倒塌,這是台東縣太麻里的大溪國小,每逢颱風,大溪鎮總災情不斷,地方特地設立緊急避難所,告示牌還標明土石流緊戒區,要民眾往賓茂國中方向跑,但居民不願去。居民:「就跑去那邊,但太遠,後來就又跑到山上去。」

把學校當避難所,感覺起來看似近在眼前,但從地圖上看,兩地卻相距9公里,光是開車,車程就要10多分鐘,瞬間風雨一來,路況變差,到避難所的路更是遠在天邊。居民:「雨很大,路淹水高到可以放魚養了!」

太麻里鄉鄉長程正俊:「如果說真的淹水,可能在進出上,學者專家也認為不妥,後來就建議到賓茂國中,但賓茂國中距離我們大溪鎮,是有一段長路。」

應該就近的避難所,如今卻隔條漫漫長路、在天邊,防災效果大打折扣,目前地方已經會同學者,研議另闢新地點,不讓鄉民明明要去避難,但卻因為路途遙遠,反而不安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7

0.0837

0.17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