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安倍內閣重組 小池百合子也下台

記者 溫元樸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27 21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8/27 21:17

因為參議院改選失利,加上支持率不斷下滑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重新組閣,他只留下5位舊閣員,包括才上任只有56天的防衛大臣小池百合子,都遭到撤換,但不少舊面孔回鍋,安倍希望運用這些經驗豐富的閣員,以應付在野黨的強大壓力。

NHK記者:「總理,今天的鬥志如何?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:「現在充滿了魄力。」

帶著自信的表情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在今天宣布內閣改組後的閣員名單,安倍只留下5位舊閣員,內閣人事大洗牌,就是為了挽救,不斷下滑的支持率。安倍晉三:「為了建設新的國家,和重新開始改造日本,我在今天重新組織內閣。」

日本內閣之花,防衛大臣小池百合子,上任也才56天,一樣被撤換下台,小池遭到撤換,其中一個原因,就是和防衛次官不合,甚至驚動安倍出馬解決。記者(2007.8.17):「與守屋次官有發生爭執嗎?」小池百合子(2007.8.17):「不不不不不,沒這回事。」

現年55歲的小池百合子,畢業於開羅大學畢業,曾是電視台主播,並擔任過環境大臣,7月4日才應安倍之邀,成為史上第一位女性防衛大臣。小池百合子(2007.7.4):「我的目標就是成為,前所未見、獨一無二的大臣。」

不過自民黨在參議院改選,遭到嚴重挫敗,讓安倍不得不,重新安排內閣人事,日本政治分析家說,安倍在新內閣中,安排了好幾位,黨內主要派閥代表,就是希望能在自民黨內,獲得更多支持來穩定政權,而小池百合子,也因此遭到撤換,結束短暫的閣員生涯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3

0.0453

0.12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