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美貿易摩擦加劇 大陸開砲批美

記者 詹瑋琦 / 攝影 柯勝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28 1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8/28 12:26

從毒牙膏到毒玩具,大陸與美國之間的貿易摩擦,有越演越烈的趨勢,針對國際媒體質疑大陸製產品的安全性,大陸質檢總局官員,在北京的中外記者會上表示,大陸製造商已經緊急召回2千多萬件玩具,損失慘重,也抨擊美方說,美國廠商同樣也有責任。

大陸製造的玩具,傳出含有毒害成分,美國進口商緊急回收;這起事件在國際上,再度引發對「大陸製造」,產品品質的疑慮;不過大陸官員,把矛頭指向指揮設計的美國廠商。

大陸質檢總局局長李長江:「2020萬件屬於美國設計商,按照美國設計商要求設計的,按照美國進口商要求進行生產的,這些玩具佔85%,作為中國生產業者,他應該承擔責任,作為美國的進口商設計商,應該承擔什麼樣的責任?」

為了恢復民眾對大陸產品的信心,官方媒體大陸中央電視台,更是特別,製作了2則新聞遠赴法國巴黎的商店,讓外國業者以及消費者,站來出為大陸產品背書。法國商店業者:「我們店裡賣很多中國生產的箱包,它們的價格很吸引人,女士們喜歡經常換包,這樣的價格能滿足他們的要求。」

中央電視台特地在新聞時段,播出「大陸製造」的商品,在國外熱賣,當然也是希望可以藉此扭轉形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443

0.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