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孩零食帶菌 大陸製調味料惹禍

記者 董向九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28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8/28 22:31

中國大陸製的產品在美國一再惹出問題,從玩具、海鮮、毒牙膏、到寵物飼料,這些不是遭到回收就是禁止進口的命運,美國消費者現在也警覺起來,買東西的時候會看看是不是中國大陸製造,有一個家庭甚至還長達一年,做到不買大陸貨,不過最後還是只能妥協。

就是這包綠色的餅乾,讓這個才1歲多的小男孩,因為沙門氏菌感染,狂拉肚子又住院,導致零食帶菌的罪魁禍首,就是裡頭大陸製造的一個調味料。家長 :「我跟兒子都吃了幸好我沒生病,但兒子那麼小免疫系統不同,他病得很嚴重。」

餅乾上的製造商,明明是在美國紐約州,家長從包裝上,根本也不可能看出來,調味料是大陸製。

在美國走進大賣場裡買東西,放眼望去,吃的穿的用的,很多都是Made in China,隨著大陸製造的產品問題越來越多,也有很多消費者開始睜大眼睛,希望盡量避免買到大陸貨。消費者:「我真的很認真避免買大陸貨,像是鞋子,但並不是都會成功。」

一項民調顯示,已經有8成的美國人買東西,看到是大陸貨會感到不安,但這一家人採取行動,抵制中國大陸製的商品,女主人設下了一年不用大陸貨的規定,然後把經驗寫成一本書,結論是真的不容易。抵制大陸貨家庭:「真的很難買到別地方的產品,因為價錢比較貴,像我們買了70美金義大利製的球鞋,如果是大陸製會便宜許多。」

要一個美國中產階級家庭,總是避開大陸貨,買昂貴的歐洲或美國貨,不但很不方便,而且長期下來真的吃不消。

根據預測中國大陸,可能在今年超越美國,成為僅次於德國的世界,第二大出口國,要不買到Made in China的產品,真的是難上加難了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黑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4

0.0321

0.1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