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敵逼退聲浪 美司法部長辭職

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28 2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8/28 22:42

繼2星期前,布希首席幕僚「卡爾羅夫」辭職獲准後,美國司法部長「岡薩雷斯」也在今天辭職!「岡薩雷斯」強硬作風,不僅去年將8名檢察官撤職,更一度下令對美國民眾進行竊聽,不僅屬下不滿,民怨四起;而一年來布希內閣有4名官員在逼退聲浪下辭職,美國媒體說跛腳鴨布希,將雪上加霜。

民主共和兩黨議員,強大逼退聲中,美國司法部長「岡薩雷斯」宣布辭職。美國司法部長岡薩雷斯:「昨天我與布希總統會面,表達我在2007年9月17日,辭去司法部長的決定。」

不等記者提問,「岡薩雷斯」轉身離去,留下尷尬場面。岡薩雷斯:「感謝你們,天祐美國。」記者:「為何您要辭職?為何選在此時?」岡薩雷斯:「…。」

就算他跟布希家族,有13年以上的交情,布希忍痛准辭。美國總統布希:「因為政治因素,他的美名要在淤泥中被玷汙。」

現年52歲,首位墨西哥裔司法部長,在位2年半的岡薩雷斯,作風強硬,去年底他大筆一揮,要8名不聽話檢察官走路,更是擴大解釋愛國法案,對美國民眾電話進行竊聽,在媒體揭露下,岡薩雷斯將責任,全推給前任部長,逼的副部長以及助理部長,不滿求去。

前司法副部長詹姆斯康米:「我很憤怒,也很難過,我認為岡薩雷斯把責任,推給在病床上的老人家。」

屬下一個個離去,導致司法部唱空城計,司法部長下台,議員首先叫好。民主黨議員舒默:「過去6個月來,司法部事實上完全無法運作,極需新的領導者。」

接任岡薩雷斯的,將是聯邦總律師「克萊門」,不過9個月來,4名布希內閣官員,從國防部長、世銀主席到布希的大腦,首席國策顧問「羅夫」,以及如今的司法部長,幾乎都在強大逼退聲浪中,辭職獲准,美國媒體說,跛腳鴨的布希,未來1年總統任期,勢必將走的更加顛簸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布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9

0.0401

0.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