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立委少一半 公帑支出沒減半!

記者 顧名儀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30 1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從下屆開始,立法委員就要從225席一下子減少到113席了,雖然立委變少,國庫支出卻沒跟著減半!因為立法院計畫要把立委辦公室2間打通,讓每位立委可以使用的空間變成2倍,修繕費用因此跟著倍增!還有立委助理也會隨著立委的業務量增加,跟著倍數成長,減半卻沒節省經費,花的還是民眾納稅錢。

立委席次減半,第一反應一定是國庫少花點錢,不過,光是立法院可能就要先大興土木一番。

TVBS記者顧名儀:「這裡是立法委員辦公室,原則上有12坪的空間,可以容納立委個人辦公的地方,以及5、6位立委助理,未來席次減半,2間打成一間可以坐得空一點。」

過去每位立委每會期有10萬元修繕費用,如今面積變大、裝潢金額也得向上攀昇!就連每個月30萬元的助理費,未來因應立委業務量增加,也得跟著倍增。

TVBS記者顧名儀:「在議場當中的電子表決器,原本有225個名字在上面,席次減半後,這也要改。」

立委重新改選,席次將由現在的225席,大幅減半到113席,根據97年的立法院預書算,從43億降為36億,少了7億多;人數少了,國庫所要支出的經費卻沒真正減半!會計單位表示,立委的設備要怎麼改,都沒定案,不排除動用第二預備金,要花多少錢,只怕還是個未知數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立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5

0.1302

0.23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