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疑爆緋聞 陸財長金人慶突下台

記者 仇佩芬 / 攝影 林士桓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30 20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8/30 20:22

就在大陸準備召開中共的十七大之前,大陸高層傳出人事變動,財政部長金人慶突然宣布辭職,並且被調到研究部門,接任一個沒有實權的閒差;根據香港媒體消息指出,金人慶之所以突然調職,並不是工作上出問題,而是因為他包養情婦,私生活不檢點。

曾經主掌大陸財政大權,大陸財政部長金人慶突然辭職;大陸官方在公布這項人事變動時,只說金人慶辭職是私人因素;然而香港媒體卻報導,金人慶是因為包養情婦,醜聞曝光,才被迫辭職。

今年63歲的金人慶是典型的技術官僚,曾經擔任大陸國家稅務總局局長,2003年起出任財政部長;辭職之後,金人慶調任大陸的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,是個沒有實權的閒差,包養情婦的傳聞,讓他從此退出權力舞台。

事實上,近來大陸屢次傳出高層官員因為傳出緋聞而丟官,甚至送命;職位最高的是前天津政協主席宋平順,幾個月前因為包養情婦,遭到中共中央紀律委員會調查,在2007年6月3日自殺身亡。

而最有名的例子,要算是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,在2006年9月24日遭到撤職,今年7月26日被中共開除黨籍;而開除的理由之一,竟然是「利用職權,玩弄女性」;據大陸媒體指出,這項罪名指的就是陳良宇和大陸名模馬豔麗傳出不倫關係。

中國共產黨的十七大召開之前,大陸為了要清理門戶,整肅腐敗官員的行動,絲毫不手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緋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4

0.0383

0.14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