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海棠颱風毀家園 九鵬村民2年沒家

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31 18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颱風過後,有災民要重建家園!但2年前的海棠颱風,造成屏東滿州鄉港仔村全村淹沒;目前村中50人都安置到廢棄的九鵬國小,過去的禮堂成了臥室,小學生的廁所變成澡堂,簡陋的程度災民咬牙過了2年;原本的家園被列為危險區域禁止重建,那他們的家要落腳在哪?災民天天都在問!

災民:「在這邊吃、在這邊睡、在這邊煮。」

這裡被稱為房間!不過透過鏡頭,可以看得到的是臨時搭建的洗手台、瓦斯爐,甚至過去點,用白板、一塊大薄布遮起來的區域,堆著床單、寢具的角落,這邊是阿嬤和孫子還有兒子暫時棲身的地方!

災民:「在這邊睡覺,就用這片布遮住,暫時遮一下,門有壞掉,大家輪流在這洗澡。」

原來小學生使用的廁所,勉強格成2間沖洗室,這邊要50個人輪流使用;操場上籃球架是臨時晒衣場,每一間教室都成為臨時房間,大禮堂,一次住3戶人家,原本的紅色布幕,成為保護女主人隱密的窗簾!

災民:「颱風來蚊子一大堆,有的沒的,小孩要上學也不方便,房子就壞了,沒地方住,政府叫我們來住學校。」災民:「小心一點,這邊都是房子被湮沒了。」

能想像嗎?在這堆荒煙漫草土石堆下,就是棲身國小校園50位災民,曾經居住的熱鬧家園!災民:「整個山頭都滑下來,房子全部都被壓壞。」

這個區域,原本有著10棟樓房,50個彼此有血親關係的人組成小部落,但2年前的海棠颱風,讓這些人沒了家園;土石堆中只剩下破磚爛瓦,居民被迫住到廢棄的校園中,家園何時能重建?對他們來說似乎遙遙無期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7

0.0421

0.13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