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閘蟹9月中開捕 價擬漲5%到8%

記者 尤美心 / 攝影 焦漢文 上海*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31 19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8/31 19:11

今年的陽澄湖大閘蟹,預計在9月中旬出水捕撈,最快要到10月中下旬才會上市,不過等不及的老饕們,已經開始享受搶先「六月黃」;由於今年陽澄湖養蟹協會,首度不制定「統一指標價」,加上養蟹飼料成本上漲,預估今年大閘蟹價格,將上漲至少5%到8%。

一扳開蟹殼,香濃的蟹膏蟹黃讓人食指大動,不過今年,如果你想盡情品嚐陽澄湖的大閘蟹,恐怕得多付出一些代價,因為今年,陽澄湖大閘蟹價格預計將上漲5%到8%。大陸餐廳業者:「看還個產量,估計這個可能會漲一點,大閘蟹陽澄湖主要出口,在國內呢,就比較價格方面肯定要漲一點。」

陽澄湖養殖地協會,今年不再制定統一的「指標價」,而改由各養蟹業者自行定價,因此一般預料,業者為了反應飼料成本上漲,陽澄湖大閘蟹幾乎是漲定了;今年的陽澄湖大閘蟹,預計9月中旬才進行捕撈,但上海的餐廳已經先賣起其他產地的大閘蟹,就連個頭較小的六月黃也賣得嚇嚇叫。

大陸民眾:「只要是大閘蟹上市的時候,我都會吃的,6月份這個蟹開始就上市了,尤其到9月份,中秋節旁邊嘛,這個蟹的味道就更好了。」

今年陽澄湖大閘蟹生長狀況很不錯,預估每隻大閘蟹的個頭會比往年重上5、6錢,上海的餐廳業者說,現在已經是詢問不斷了,看來就算陽澄湖大閘蟹價格會上漲,還是嚇不跑老饕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大閘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8

0.0863

0.20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