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養蚵人家步步驚 蚵田藏未爆彈

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01 11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金門蚵農要小心採蚵不成先採到未爆彈!金門古寧頭沿岸潮間帶,有不少蚵農用石柱養蚵,但當年不少當時餘留的未爆彈至今仍給金門沿海蚵民帶來恐慌,蚵農很怕一腳就踩到未爆彈,幾次陳情都沒用,農民說這是金門人的悲哀。

這個上面佈滿石蚵的長條狀物品,可不是專門養石蚵的石柱,而是顆未爆彈!因為風化的關係,整個炸彈外觀早就已變形,掉落在這一大片石柱蚵田中,要是蚵農眼睛不睜大,實在很難看清楚。記者:「你們看到未爆彈會怕嗎?」蚵農:「會啊,多少都會怕。」記者:「多少會喔?」蚵農:「嗯。」

潮間帶上豎起滿滿的石柱,這裡是金門古寧頭最出名的石蚵田,會出現未爆彈,是當年戰爭遺留下來的,對蚵農來說,他們也知道危險性,跟有關單位反應無數次,都沒效果。記者:「這有人說會清除掉嗎?」蚵農:「沒聽人說過。」記者:「沒人喔?」蚵農:「嗯。」

除了蚵田出現未爆彈,在海岸岩石隙縫間也會發現地雷的蹤跡,雖然軍方在前一陣子已經進行過一次淨灘行動,但顯然清除工作不完全,散落各地的未爆彈依舊威脅著蚵農的性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未爆彈#蚵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2

0.0642

0.17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