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馬英九推「6年內募兵」  謝:無新意

記者 林上筠 蔣志薇 / 攝影 高志宏 葉俊宏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02 11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,上午公布國防白皮書!宣布當選後,未來的役男,只需要3個月的基本軍事教育,並且要在6年內推動全面募兵制,薪水是基本工資2倍!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,下午則一一回擊對手國防政策,他感慨,馬英九都不認為我們是個國家,難怪沒什麼「國家安全」概念。

搶在九三軍人節前夕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對役男釋放大利多。

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:「我們預備在4到6年的時間,完成全募兵制,士官的待遇將來是基本工資的2倍,大概是超過、將近3萬5千元左右,同時他服役完了,還可以領到一筆錢去就學或就業。」

馬英九大談國防白皮書,還保證,未來一般役男的役期,將縮短為3個月基本義務訓練!馬英九頻頻端牛肉,對手謝長廷同步掌握內容,連被媒體堵麥問了n題,臨走之際,聽到這3個字,馬上倒退。

記者:「院長,馬英九今天的國防白皮書?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:「你們一次問完嘛,第一有矛盾,第二沒什麼創意,因為募兵制本來就有推動,在我當院長時就已經減少徵兵了。」

不過馬英九認為增強兵力,主要還是要靠精神教育。馬英九:「長期訓練的軍官往往感覺到,連我們國家的元首都說一些違背憲法的話,大家心裡鬱悶,不知為誰而戰。」

謝長廷:「他沒有甚麼國家安全的觀念,他一向都認為我們不是個國家,所以他對國家安全的策略,其實他並沒有這麼深入。」

謝長廷一一回擊!緊盯馬陣營的國防政策白皮書,選戰倒數6個月,馬謝天天隔空激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募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3

0.0390

0.13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