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食超人氣 小螢幕熱到大銀幕

記者 范琪斐 / 攝影 黃崧浦 美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03 1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向被說不懂得吃的美國人,最近幾年可說是有了新變化,美食節目有如雨後春筍冒出,收費的美食頻道,在全美國擁有8千萬的收視戶,就連電影也紛紛找來明星在大銀幕上秀廚藝,連帶讓廚師這個行業,成了現在美國最時尚的一份工作。

有關食物的節目這2年在美國暴紅,比如美食頻道由不到1百萬訂戶的小頻道,到今天的8千萬訂戶,成為美國最受歡迎的有線頻道之一,有關食物料理的節目,如雨後春筍不斷出現,甚至成為流行的電影主題。

像華納電影公司就找來美艷的凱薩琳麗塔瓊斯,讓她在新片「料理絕配」中演出專業廚師,在大銀幕上洗手做羹湯。電影導演:「我們吃的料理,許多都是別人烹飪,但是看到一個廚藝好的人下廚時,會讓我們突發奇想,我是否也可以做得到。」

這是不煮菜的人的想法,像真正的大主廚看到的就是美國飲食文化的變革,在美國擁有多家知名餐廳的明星主廚麥可懷特就認為,以前一直被批評沒有味蕾、不懂得吃的美國人,這幾年在對食物的要求己經逐漸昇高。

廚師麥可懷特:「全球各地食物,是非常重要的,大家想要吃的有營養,也要吃的好,大家喝的比較少,但是開始品嚐比較好的酒,之前可能是嚐試不同種類酒,現在喝的比較好,但是喝的比較少,也比較喜歡有機食物,以及不含殺蟲劑的食物。」

TVBS記者范琪斐:「影響所及,這幾年連料理學校都雨露均霑,在這幾年出現學生人數暴漲的這種情況,美食節目的風行,塑造了許多明星大廚,使得廚師這個行業,擺脫了原先的藍領形象,讓更多人願意投身這個行業。」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306

0.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