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保釣反日延燒藝壇 藝人兩難無奈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8 15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日保釣事件越演越烈,延燒演藝圈,之前中日台三方演藝圈的交流非常頻繁,不過是唱片或電影,在大陸一年至少7、8部中日合資電影,如今大陸反日情緒高漲,民族意識影響了文化交流,不少藝人無奈,導演吳念真更認為,都什麼時代了,怎麼會還在把政治跟文化扯在一起,強調應該要分開來看。

大陸新片電影即將上映,日星玉木宏跟周潤發、劉亦菲都有多場對手戲,但戲份吃重的玉木宏在預告片中,竟然不見蹤影。遭到聯想是不是因為現在大陸民眾反日情緒正高漲,票房怕會受到影響,片商刻意讓玉木宏人間蒸發。日本藝人Kreva:「對這件事覺得很遺憾。」

訪問中不知道說了幾次很遺憾,就是因為日本嘻哈歌手Kreva,本來在香港也有演唱會活動,但因為保釣,臨時被取消,來到台灣再談釣魚台事件,真的很希望趕快落幕,實在是因為中日台三方,交流最頻繁的就是演藝活動,包括音樂、電視、電影也常互相投資合作,只要出事情,明星藝人就跟著遭殃。

導演吳念真:「你們家有什麼東西是日本的?你的攝影機是什麼牌子的?這些東西應該分開看吧,都幾歲了,什麼世紀了,還在討論這個問題,很奇怪。」

電影「富春山居圖」:「不是我的,我不想要,不是你的,一粒沙、一滴水,你也休想得到!」

在新片中,演出大陸特工的影帝劉德華,痛扁日本竊盜集團的劇本,也被影射是在講釣魚台主權的這件事情,更被大陸網友瘋狂轉發,說華仔是抗日英雄。吳念真:「這個問題應該要去問馬英九、問外交部長、問國防部長、問內政部長,我不懂我們藝人,跟日本這件事情有關係嗎?」

導演吳念真跳出來幫忙發聲,認為藝人被牽扯進來很無辜,因為包括人在北京的田中千繪,現在也傳出人身安全備感威脅,還請來保鏢在身邊保護,對外低調不發言。保釣事件越演越烈,延燒演藝圈,單純的文化交流牽扯政治,藝人無奈的心情,可想而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釣魚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9

0.0501

0.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