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童遭虐殺 受害家屬竟得養兇手女兒

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8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去年底新北市一名男童,慘遭母親同居人及朋友,拔指甲、灌毒凌虐致死!但現在男童母親和下毒手的同居人,又生了名女嬰,由於男童父母沒離婚,女嬰依法是夫家孩子,這讓男童姑姑很煎熬,明知是無辜生命,但實在無法撫養兇手的孩子。

受害男童姑姑:「無法想像的情況全部都發生了。」

傷痛仍在,悲劇卻還在延續,3歲的姪子慘遭母親同居人及友人,殘忍拔指甲、灌毒凌虐致死,姑姑懊悔沒能挽救小生命,但2個多月前,弟媳又和下毒手的同居人生下一名女嬰,卻因為和弟弟沒離婚,女嬰法律上是夫家孩子,弟媳入獄後,就得交由他們扶養,讓全家人更受折磨。受害男童姑姑:「我沒有辦法看到這個孩子,她很無辜,可是看到她,我就會想到男童。」

明知又是個無辜孩子,還是決定打官司,否認親子關係,可憐女嬰恐怕會送寄養家庭,不想再看到悲劇重演,她開始關注虐童報導;9月中又有一名5歲男童,慘遭養母毆打凌虐致死,而他其實2年前就被緊急安置,社會局卻讓他回到原生家庭,痛批是官僚殺人。死者姑姑:「因為我們本來是可以救他的,我們已經特別注意他了,他還是死了,那如果像這樣的個案,我們這麼注意他都死了,那別的孩子呢?他不應該是3個月,就還給他的原生家庭。」

家暴防制中心主任吳淑芳:「那孩子跟這個原生家庭裡面,他其實依附很深,那相關的問題也都已經做到修復。」

社會局解釋,男童安置滿3個月後,曾經70幾次到他們家訪視,確認養母有悔悟,而男童沒再受傷,互動也正常,才判定讓他重回這個家,卻讓這孩子重回施虐者手中,直到喪命。

社會局自認已經盡力,但制式化的評估及定時訪查,是否真能挽救無辜孩童,恐怕悲劇不會是最後一起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施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9

0.0535

0.15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