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產業觀光化 甜點、鉛筆沾旅遊商機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8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早年的代工廠,隨著時代轉變也得求進步,怎麼從「夕陽產業」再升級?宜蘭不少工廠看準觀光商機,發展出獨樹一格、又寓教於樂的親子行程,不只有吃有玩,還能長知識;宜蘭縣府近2年來,也編列預算輔導產業轉型,縣內共16家觀光工廠,密集度及數量可說是全台數一數二,而名產店及老字號鉛筆工廠,搭上「產業觀光化」後,更成功製造商機。

小朋友vs.家長:「用力,媽媽給你一個任務。」

將蜜餞塞進罐子內,親子動手DIY,小朋友好認真,這可不是烹飪教室,而是橘之鄉觀光工廠,有吃有玩,是假日超HOT的親子旅遊首選。遊客:「親子活動是非常適合全家一起,而且更增加親子的互動。」

店員:「我手上的這顆晶瑩剔透的,這叫做水晶棗。」

從賣蜜餞的傳統名產店,相準觀光商機,轉型設立體驗區、餐廳,建立品牌形象,遊客從每年7萬多到突破10萬人,業績也提升近2成;老字號玉兔鉛筆工廠也搭上「產業觀光化」,脫胎換骨。導覽員:「那看完這個以後,接下來我們來介紹旁邊這個。」

開放民眾參觀產製過程及歷史,邊玩邊學小時候最熟悉的鉛筆,工廠接單外銷兼觀光,其中生產收益佔7成,觀光佔3成,鎖定親子和學校,去年就超過5萬人預約參觀,活化夕陽產業。

全力攻觀光,宜蘭縣府近2年編列1500萬預算,輔導產業轉型,全縣共16家觀光工廠,密集度及數量全台數一數二。業者林鼎剛:「因為剛好政府有這樣的計畫,所以我們就會參加,有點像街頭叫賣這樣,只是形式上把它變成是更具文化味道,更有內涵。」

幫一之鄉代工的亞典蛋糕代工廠也沾觀光財,只靠廚師示範,加上蛋糕咖啡吃到飽,觀光部分不多,但也從一天賺不到300元,到現在假日少說5、60萬的收入,一年超過60萬參觀人次。產業觀光化策略奏效,代工產業轉型沾上旅遊,帶動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觀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9

0.0368

0.13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