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麵包搶市轉「歐風」 青醬、明太子添台味

記者 張倍綺 陳宣如 / 攝影 蕭遠斌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8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搶全台200億麵包市場,有經營20多年的店家,不敵趨勢,改賣歐式麵包,但也因為口感偏硬,坊間不少業者加入「台式創意」,發明了青醬、明太子等口味;反觀也有50年老店,堅持台式麵包傳統,用「老手藝」吸引人潮。

麵包內餡裹著德國香腸,一刀切下,發出酥脆聲響,20多年的麵包品牌敵不過市場趨勢,轉型再開副品牌,專賣歐式麵包;不只如此,觀察本店,除了台式、日式麵包,一旁擺著整排法國麵包,另一頭還有核果類歐式麵包,「歐洲風味」就佔了2成。民眾:「台式麵包比較偏軟,歐式比較硬。」

其實坊間不少歐式麵包,都加了「台式創意」,結合青醬,切開散發淡淡清香,口感軟,就像在吃義大利麵,傳統歐式大多使用起司丁或乾果,口感偏硬,明太子口味更不可能來自歐洲,不只內餡,還要塗在表面,口感酥脆,甚至是藍莓,都是國外少有口味。

歐式麵包業者陳麗玲:「現在流行比較健康趨勢的,以天然酵母為主,那我們也是採這樣的模式。」

但也有經營超過50年的老店,堅持傳統,蔥花、肉鬆、紅豆,非台灣味不賣,照樣吸引人潮。台式麵包業者陳惠珍:「用獨特摔打手法,像波羅啊,一天可以賣到幾百個。」

人手一個蔥花麵包,老店說維持業績的秘訣,唯有「老手藝」,並不打算轉型;搶麵包市場,有人堅持傳統、有人求新求變,都盼能帶起業績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麵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332

0.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