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APEC布胡會/〈快訊〉雪梨洲際飯店 布胡會第一手觀察

記者 網路編輯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06 14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布胡會在雪梨時間下午4點(台北時間下午2點)正式展開,除了人民幣升值的議題以外,台灣公投入聯的議題,美中雙方會如何表態?成了各界關注的焦點。

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和美國總統布希的「布胡會」,中美雙巨頭今天將在澳洲的洲際飯店展開晤談,這次的會談是閉門會議,第一時間完全不接受媒體採訪,必須等待布胡會後的正式新聞稿。

布胡會前胡錦濤對於陳總統提出的「台灣公投入聯」,劃上「台獨」的等號!目前各大國際媒體也都在關注,布希將會表達何種立場,這也將影響美中台三方面的關係。

台灣公投入聯,布胡會勢必會加以討論,北京今年將面對十七大接班人、以及2008北京奧運的問題,對於中共來說都是最重要的議題,為了讓北京奧運能順利進行,因此在蘇丹境內的種族屠殺的事件,中共願以低姿態、彈性的立場,期盼能在國際輿論上得到比較好的名聲,不要讓一些國家、人權團體有所發揮,甚至杯葛2008北京奧運。

不過,在中美會談中,台灣議題則是中共不可選擇能退讓的部分,而世界強權的美國,利益分布於全世界,認為台灣快步的推動正名制憲、獨立的方向上,美方趨勢是愈來愈向大陸方面傾斜,對於台灣愈來愈不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布胡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0

0.0736

0.16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