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濃龍捲風橫掃菜園 居民驚心膽跳


發佈時間:2012/09/18 21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這個月16日,高雄美濃區山區旁的農田突然捲起長10公尺、漏斗狀的龍捲風,強勁風勢把菜園民房破壞得慘不忍睹,目擊民眾驚險逃跑,用手機紀錄下整個過程;氣象局表示,山區雷雨包旺盛,一旦上升下降氣流旺盛,就容易形成龍捲風。

澳洲這處沙漠,火龍捲風拖著長長的尾巴,四周捲起漫天粉塵,因為地表被太陽曬得很熱,快速的對流,加上風切而產生火龍捲風的特殊現象,就連在台灣,也發生龍捲風現象。美濃區民眾:「龍捲風來了,龍捲風來了!」

山區旁突然烏雲密布,美濃平原,農田上方,出現一條長10公尺的龍捲風,一路延伸到地面,周圍颳起的旋風,把樹枝折斷,跟著一些稻草、垃圾被捲上天空,目擊民眾嚇得驚慌逃跑。美濃區民眾:「走走,很危險,不要再待了。」

16日下午的龍捲風景象,全被民眾用手機紀錄下來,這突如其來的龍捲風,也造成當地5戶民宅和大片農田損失慘重。美濃區民眾:「(瓦礫)一塊一塊掀起,(維修)最少還要3萬元以上。」

瓦礫被吹掀,屋頂破了一個大洞,果菜園也被吹得東倒西歪,居民欲哭無淚。高雄區氣象站主任林壽賜:「風力很強,風比颱風還強,最好是躲在建築物下,或者是地下室會比較好。」

氣象局表示,由於山區較多對流性雷雨胞,一旦雷雨胞下的漏斗雲上升跟下降氣流旺盛,飄到平地就可能形成龍捲風,大自然的威力不只造成美濃地區損害,也嚇壞了當地居民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龍捲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335

0.1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