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藍田種玉」賀新婚? 里長手冊錯百出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06 19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嘉義市政府體貼里長,在編印的里長手冊裡,提供婚喪喜慶各場不同場合的賀詞,卻是錯誤百出;早被現代人拿來形容未婚生子的「藍田種玉」,居然也用來賀新婚,甚至「親愛精誠」、「五世其昌」都用上,真要寫在喜帳上,可就糗大了!

里長辦公室堆滿各式各樣的牌匾,里民的婚喪喜慶通通得用上,體貼里長,市府特地在送給里長的手冊裡印製參考賀語,卻是錯字百出!靜宜大學中文系教授臧汀生:「『嘉耦天成』有兩個,下面這個『佳偶』才是正確的。」

沒錯,「嘉耦天成」的「嘉耦」2個字通通錯了;「弓冶箕裘」寫成了「弓治箕裘」,就連把紅繩子綁在腳上的「赤」字,都寫成了「亦」;更扯的是,明明祝賀新婚,用語卻讓人傻眼,「五世其昌」,說的不是後代子孫昌盛嗎?

而黃埔校訓「親愛精誠」這4個字,也被拿來祝賀新人,連含意已被想歪的「藍田種玉」都用上了。里長蔡坤龍:「這一般是指未婚懷孕,用在新婚賀詞很奇怪,照這樣寫會鬧笑話。」

還有還有,不管是續弦還是入贅都有專屬的賀詞,不僅里長摸不著頭緒,學者也深感不妥。靜宜大學中文系教授臧汀生:「(表揚守寡)是清末國初年的事,拿來這用,適合嗎?」民政局長陳敏權:「如果里長民眾發現我們用語,較不合時宜,跟時代有些脫節,或是當中字句比較有問題,我們會再三勘酌。」

為了提供更多資料給里長,來不及校閱,錯誤百出,市政府說,下次改版會請學者校正,避免鬧笑話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4

0.0414

0.13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