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身分證申請高門檻 新移民街頭抗議

記者 許甫 林上筠 / 攝影 高志宏 廖廣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09 1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有一群新移民,從北中南各地串聯,總共有5百人,到行政院和移民署抗議,因為移民署規定,外籍配偶必須每年要有41萬元以上的固定收入,才能核發身分證,這樣的高門檻,讓外籍配偶,痛批政府根本對外籍配偶,刻意刁難。

外籍配偶:「財力證明要廢除!財力證明要廢除!」

大聲發出怒吼,來自北中南各地的外籍配偶,要政府聽聽他們的心聲。外籍配偶:「生活已經不是很好,然後辦身分證還要41萬財力證明,覺得很困難,我根本就沒有工作權利,我沒有條件為我的孩子,提供一個更寬裕、更有品質的生活。」

因為移民署規定,外籍配偶每年必須要有41萬以上的固定收入,才能取得身分證,嚴苛的條件,讓近5百名的新住民,穿上傳統服飾,從行政院一路抗議到到移民署,說什麼也要討個公道。外籍配偶:「我們要工作!我們要工作!」

這群外籍配偶,大多都帶著小孩到場,究竟大人們抗議些什麼,小朋友童言童語。記者:「你今天來幹嗎?」新移民第二代:「反對財力證明。」記者:「反對財力證明是什麼?」新移民第二代:「ㄟ…台灣。」

記者:「弟弟,你知道今天來幹嗎?」新移民第二代:「來玩…。」

把握難得機會,小朋友台下玩成一片,媽媽們為了權益上街頭,小朋友卻天真的像是在另類聯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外籍配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328

0.11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