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股市爆9百兆? 30年來首次出槌

記者 黃玉齡 / 攝影 賴思豪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10 18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股市成交量破9百兆,這是怎麼回事,今天早上知名網站雅虎奇摩的股市網頁,成交量衝到9百兆,委買、委賣也通通是9999999,幾乎破表,讓人看傻了眼,原來,這是著名的精誠科技,也就是9成投資人使用的精業電腦,系統傳輸錯誤,造成股市大烏龍。

股市漲跌牽動上百萬股民的心情,台股開盤就下跌,在9點04分還跌了169點,沒想到在雅虎奇摩的網頁上,走勢圖一開盤馬上走到收盤價讓人看傻了眼,旁邊的成交金額更驚人是9百兆,委買、委賣、成交張數,通通都是9999999,接近破表,原來是提供資訊的精誠科技出了大烏龍。

精誠資訊代理發言人賴建華:「在8點50分的時候,因為昨天資訊,昨天的收盤資料,需要做清盤的資訊,那時候發現系統傳輸的不完整的現象,那時候公司的系統人員就趕快去處理。」

台苯的股價沒有漲跌幅度,也沒有昨天收盤價,台積電、聯電也是這樣的情況,誇張的還有這個,股價14元的個股,漲了1毛就衝到漲停,資訊大亂。

雅虎奇摩貼出公告,說明報價異常以及走勢圖發生錯誤,敲鍵盤看個股,券商、散戶,9成使用精業電腦的軟體,30年來首度出錯,雖然只有短短的15分鐘,但也讓股民們看到夢中才會出現的成交量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股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0

0.0327

0.1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