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台國防工業會 藍綠代表出席

記者 史哲維 /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11 10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正在美東舉行的「美台國防工業會議」,藍綠雙方都派出代表參加。儘管國防部副部長柯承亨的演講內容實事求是,但是陳總統與美國布希政府間的重大裂痕,超過了他的層級;相較之下,國民黨代表蘇起就站在更高的高度,代表馬英九對美台關係的問題和前景做出建言。TVBS記者史哲維,段士元,來自美國馬里蘭州安納波里市的採訪報導。

柯承亨一向被視為陳總統親信,也一直在幕後對台灣的國防議題建言,但走到台前擔任國防部副部長後,他的公開談話自然就限於主管業務;在主辦單位美台商會提供的演講稿裡,柯承亨儘管讓人覺得專業,但提的大都是實際的國防政策作法。美國企業研究所研究員卜大年:「(柯承亨的談話)比較多,強調有哪些是,台灣的高科技產業,可以在(國防)工業方面,拿到桌上合作的。」

不過,柯承亨就事論事的態度,對於美台商會,乃至於與會的美國業者來講,可能是遠水救不了近火,因為他們憂慮陳總統與美國的關係,會惡劣到連生意都做不下去。美台商會總裁韓儒伯:「坦白講,不可避免的,會議會討論到扁政府和布希政府間,現在的氣氛,以及這對防衛關係,是有還是沒有影響。」

相較於柯承亨無法解決雙邊的更高層問題,國民黨策士蘇起卻可以畫大餅,讓與會者瞭解如果馬英九當選總統,會比扁政府用更負責的態度,來處理台灣的國防和外交。國民黨立法委員蘇起:「軍事上面也是一樣,我們都要國防,但我們不主張用攻勢,來建立我們的國防,因為攻勢實際上對大陸產生不了嚇阻的作用,反而會讓我們喪失道德上的制高點,在國際上會失掉很多的同情,所以我們採取一個稱為HardROC,ROC 這樣一個堅若磐石的策略。」

TVBS記者史哲維:「在台灣內部,儘管藍綠都推動入聯公投,但目前布希政府的公開壓力,都集中在陳總統身上,對此,蘇起表示,美方之所以沒有關切抗議或反對,是因為他們認為國民黨的公投本質,沒有踩到紅線,同時國民黨這麼做,也可以減少面對,民進黨的選舉壓力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6

0.0373

0.1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