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台關係:不滿扁 對台肯定依舊

記者 史哲維 /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12 0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台關係在陳總統倡議入聯公投,和美國副國務卿主動找媒體放話,公開批扁,並降低過境美國待遇,持續向下探底。不過,好幾個跡象的發生,慢慢讓人覺得,美國政府想讓台灣知道,他們對台灣人民的敬意,台灣安全的支持,乃至於雙邊實質關係,都一如往昔,沒有改變。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,段士元,來自美國馬里蘭州的採訪報導。

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每年一舉辦,各界注意的都是美國官員在演講中,還有與台灣官員會外會,所透露的訊息。最近,在美方認定陳總統,要為推動入聯公投付最大責任後,布希政府的降低過境規格,副國務卿的公開批扁,都明確表達了他們的不滿。

儘管布希總統上禮拜沒在布胡會上公開批扁,但陳總統在與華府智庫舉辦的視訊會議上,痛批美國政府,讓人猜測美國官員會不會用出席國防工業會議場合再批陳總統?而幾天下來,美國官員並沒有這麼做。

不僅如此,根據主辦單位提供的演講稿,國務院亞太副助清柯慶生在談話中,多次推崇台灣民主成就,重申協助台灣自衛承諾,和對台灣人民表達敬意;另一位資深官員也在與媒體背景說明時,講一樣的話,陳總統的名字,他們連一次都沒有主動提起。國防部副部長柯承亨:「坦白跟各位講,我自己也很意外,沒有,連一句話都沒有。」

柯承亨在與媒體簡報中所透露的訊息,與美方說法相比對也沒有任何衝突;雙方就實質議題就事論事,完全沒有扯到與陳總統相關的風風雨雨。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柯慶生:「我認為我們現在,看(記者你所問)的是在一個,(只是)一個重要政策議題上的歧見,我們與台灣,整體關係非常好,我們希望維持與台灣,整體上非常好關係。」

TVBS記者史哲維:「這次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,如果有反應,現階段的雙邊關係,那它所代表的意涵,就是布希政府的不滿,明顯的是針對陳總統個人,以及他在入聯公投議題上的作法,美台關係的其他部分,像是協助防衛台灣的承諾,對台灣對民主成就的敬佩,乃至於美台政府間的實質合作,都沒有,也不會受到影響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3

0.0356

0.1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