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安倍閃辭/新日相大熱門! 麻生太郎呼聲高

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12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9/12 19:39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閃電請辭,到底誰是日本首相的接班人?目前自民黨內,最有希望接班的人,就是曾經擔任日本外相,現任自民黨幹事長「麻生太郎」,麻生太郎的外交立場是「反中親台」,他曾經把台灣稱呼為國家,也曾經痛罵大陸前外交部長李肇星「愚蠢」,如果順利接班,對台日關係是一項利多。

自民黨幹事長麻生太郎:「我現在的立場,是考慮怎麼辦理這個黨主席選舉。」

最有聲望接下安倍首相棒子的自民黨幹事長麻生太郎,向來爭議不斷,不過清楚的反中親台立場,卻是對台日關係的大利多。

1940年出生的麻生太郎,曾經在1976年代表日本參加奧運,連任9屆眾議員,外祖父是前首相「吉田茂」、父親是眾議員,妻子更是前首相鈴木善幸之女,可說標準的政治世家;而他雖然和安倍交情超好,去年也還一起競爭黨魁寶座,直到參院改選慘敗後,才出任首相必經之路的自民黨幹事長。

麻生在前外長任內,被大陸稱為「大嘴外相」,因為他支持天皇參拜靖國神社,也曾經提到台灣的教育水準這麼高,完全是因為當初日本殖民教育的功勞,引發爭議,他還直接指出過,「台灣是一個國家」,甚至因為出言譏諷阿茲罕默症患者,被全日本痛罵。

但是爭議之外他也有超人氣,在今年東南亞國協閉幕時,麻生率領外交官穿上傳統和服大跳帶動唱令人印象深刻,他一週要看20本漫畫的瘋狂,也出現在他成立動畫大學,推動日本的動畫外交上,身為射擊選手的他,多次與總裁大位擦身而過,或許這一次宿命已經來到紅心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安倍晉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3

0.0583

0.14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