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6口之家4人智能障礙 柯爸苦撐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13 1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嘉義竹崎鄉有一個悲慘的6口之家,媽媽及3個子女都患有輕度智能障礙,無力謀生,就靠擔任清潔工的爸爸,每月賺取1萬9千元維生,偏偏家裡唯一健康的女兒,罹患腦膜炎住院,爸爸既籌不出醫藥費,又擔心女兒病情惡化忍不住猛掉淚。

社工人員:「他真的很累,我們一直跟他講說他要堅強,他不能倒下去。」

4個孩子有3個智能障礙,唯一健康的女兒卻得了腦膜炎住院,形同植物人,一直苦撐的爸爸忍不住掉淚。柯爸爸:「會擔心她(小女兒)的醫藥費。」

1個月4千元租來的房子,廚房電燈壞了、天花板也快掉了,一家五口就擠在這間4坪大的小房間裡,唯一的兒子睡的是更衣室的角落,門前堆滿了衣物,全是輕度智能障礙的媽媽從外頭撿回來的,說要洗一洗拿來給孩子們穿。社工人員:「就是要準備把它清掉的,因為這些衣服實在是太髒,而且又破又舊。」

4人有智能障礙的6口之家,就靠在醫院當清潔工的爸爸,賺取每個月1萬9千元的薪水渡日,他沒有申請低收入也沒請領殘障津貼,最慘的是,原本唯一健康的女兒現在形同植物人,怕再度感染,出院後恐怕必須到護理之家復健,1個月就要4萬元,這讓已經欠下醫藥費的柯爸爸,真的不知如何是好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智能障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9

0.0419

0.13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