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車阻造型不雅? 民眾嗆:想太多

記者 潘彥瑞 / 攝影 高志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13 13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內政部日前考核各縣市無障礙設施,首善之都台北市居然排名第4,市府特別開專案會議檢討,結果認為評比不佳的關鍵原因,竟然歸咎於車阻外觀不雅,太像男性器官,不過,部份民眾卻認為根本不會有這樣的聯想,市政府似乎想太多了。

台北街頭人行道,隨處可見的這種圓形柱狀物,就是所謂的車阻,原本用意是不讓車輛開上人行道,但是台北市在全國無障礙考評只拿了第4名,市政府檢討結果,認為就是被車阻拖累,而且原因居然是造型太不雅觀。

記者:「車阻聯想男性生殖器?」民眾:「你這樣講我才會想到,它平時沒有感覺啊,(市府)他們自己做的,怎麼可以說它長得像什麼樣的造型。」記者:「會有這種聯想嗎?」民眾:「並不會,想太多了。」

民眾覺得理由太過牽強,市政府新工處解釋造型不雅的看法,不是市政府強調的重點。北市府新工處長李四川:「圓形的那部份,只是怕人家跌倒,不要有稜角撞擊的狀況,倒沒有什麼樣這個奇異的那個意義在那裡。」

其實,台北市車阻造型五花八門,不只圓形敏感的這一種,不論是檢討數量太多,設置地點或間距大小,會不會影響盲友甚至輪椅通行似乎比較實際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無障礙設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3

0.0575

0.15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