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父母雙亡 肌萎身障生堅強過活

記者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13 18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趕著上大學,守德很心急,一天都耽誤不得!因為「脊髓性肌肉萎縮症」,平均壽命只有20歲,而守德今年已經22歲了:更令人心酸的是,他的父母跟兄長在他成長過程陸續死亡,讓他一路孤苦無依,但是他從不怨天尤人,爭取所有機會,只希望能成為網頁設計師,養活自己也幫助別人。

2坪大的房間除了簡單床鋪電腦,只剩下櫃子上滿滿的電腦書籍,而這裡也是守德的秘密花園。記者:「這個畫是誰畫的?」張守德:「我畫的。」記者:「畫得不錯耶!」

守德的父母,在守德小時候就分別車禍生病死亡,而他的哥哥也因為工作意外身故,那時候起,他就知道往後的一切生活都只能靠自己,雖然每個月只有萬把元的身心障礙津貼,他也要堅強的活下去。張守德:「最慘喔,一天一餐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,這樣受得了嗎?」張守德:「可以啦,睡覺就不會餓了。」

認真的生活態度,直到有了慈善團體提供他電動輪椅,以及維持生命用的除痰機後,更他有機會走出戶外,甚至積極的幫助人群。張守德:「當志工幫忙打字。」慈善會志工:「他很有勇氣要活下去,所以我們反而覺得說,是我們一般平常人,要向他學習的。」

他堅持勤奮向學,夢想成為網頁設計師,想要養活自己也要幫助別人,他知道肌肉萎縮症患者的平均年齡只有20歲,現在,他22歲了,為了達成夢想,每天他都在跟時間賽跑!張守德:「我要更用功認真,活在每一天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肌肉萎縮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2

0.0530

0.1692